媒体聚焦

人民网:“研”途漫漫 温暖相伴 安医大暖心举措助力考研学子奋力追梦

时间:2023-12-25浏览:10设置

      “研”途有你,“医”路同行。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在即,连日来,买球赛网站(中国)官方网站在备考、冲刺、应试等多个环节落实落细“暖心服务、精心指导、爱心祝福”三“心”举措,扎实推进2024届毕业生考研服务与指导工作。

      暖心服务 关切学生所需

      为全面做好202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相关工作,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校领导就考点设置、考场安排、教师监考、考试纪律等进行强调部署。全校各部门各学院整体协同、一体联动,多维度、深层次、全方位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校学生处精准统计跨校区考研学子信息,为其提供考点间摆渡车辆乘车服务,同时为从校外实习点临时返校考试的632名考研学子发放住宿补贴。后勤集团开展系列暖心活动,延长食堂夜宵时间、增加特惠套餐、张贴暖心提示语,爱心助力学子“医”路成功。考试期间,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图书馆和各学院的会议室、自习室将向考研学生全面开放,为考生提供午休和茶水等服务。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开辟24小时心理热线通道,为同学们提供考前专题心理健康援助。

该校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为考研学子准备的“加油包”。买球赛网站(中国)官方网站供图

      公共卫生学院2024届毕业生考研就业慰问会上,该院考研学子收到了承载着满满祝福的“上岸大礼包”。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口腔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护理学院、法学院、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等十余个学院也不约而同,结合考研学子的实际需求,为考研学子送上个性化加油礼包,暖心提醒学子在备考同时要合理作息、注意身体、及时增添衣物。考虑到学院高年级学子在巢湖学习生活,巢湖临床医学院还提前沟通联系,为学院40名考研学子安排了接送专车,方便大家顺利返校参加考试。“研”途有爱,温情陪伴。各学院的考研学子纷纷表示将带着这份温暖,以最佳的状态奔赴理想彼岸。

该校公共卫生学院为考研学生发放“上岸大礼包”。买球赛网站(中国)官方网站供图

      精心指导 关注学生所学

      第一临床医学院领导班子带队前往南京、巢湖、六安、铜陵、阜阳等省内外各实习点开展实习走访并慰问考研学子,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复习进度、报考院校以及心理状态等情况,并从统筹复习、劳逸结合、心态调整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针对性建议。基础医学院、巢湖临床医学院等学院分别就复习计划、心理健康、考研经验分享、应考注意事项等内容,在考前为学生作专题辅导讲座。

该校第一临床医学院相关领导前往实习点慰问考研学子。买球赛网站(中国)官方网站供图

      诚心应考,也要诚信应考。各学院在提供系列暖心举措的同时,也积极做好考研群体的思政教育特别是加强诚信法纪教育,以考风建设促学风建设。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等召开诚信考试教育大会,通过集中学习相关规章制度、宣读考研诚信誓词、《报考硕士研究生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签名等多种方式,让学生牢固树立诚信考试的意识,引导其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以真实成绩展示学习成效。

该校药学院开展诚信考试教育。买球赛网站(中国)官方网站供图

      爱心祝福 关心学生所想

      每至考研季,安医学子总能与易班小熊的拥抱不期而遇——学校易班发展中心的学弟学妹们穿上可爱的玩偶熊出现在图书馆和自习室门口,给过往学习结束之后的考生大大的拥抱并送上一朵玫瑰。同时也为大家准备了考研祝福墙,学弟学妹们可以为学长学姐们送上美好的祝愿,以此缓解他们备考过程的疲劳和忧虑。

该校易班小熊在寒冷冬夜给予考研学子爱的抱抱。买球赛网站(中国)官方网站供图

      “大家要劳逸结合,保持平稳心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最后的考试。遇到困难及时与辅导员沟通,学校和学院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卫生管理学院的考研慰问会上,该院党委书记赵云峰为考研学子们鼓劲。“愿你‘医’路繁花,‘研’途锦绣,来年花开,我们在良医大道上等候你的喜讯!”线下鼓劲,线上加油也不会“缺席”。第二临床医学院、法学院等还录制了祝福视频,学院领导、毕业班辅导员、优秀毕业生等纷纷出镜,为考研学生加油打气。除学校官方微信外,学工部、校团委以及各学院的微信公众号也结合各自特色推出了系列文章,向全体考研学子传递冬日里的温暖祝福。

该校第二临床医学院录制视频为考研学子加油打气。买球赛网站(中国)官方网站供图

      近年来,买球赛网站(中国)官方网站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更将升学作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途径,该校本科生升学率也一直位居安徽省属高校首位。为考研学子送温暖、办实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生为本工作导向的具体体现,学校会继续多措并举推动育人工作,努力为学生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服务,为安医学子追梦、筑梦、圆梦搭建广阔舞台。(毛丽娟 朱茂宗)

      时间:2023年12月22日

      来源:http://ah.people.com.cn/n2/2023/1222/c358324-40688863.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