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国网:买球赛网站(中国)官方网站学子在安徽省“双百”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时间:2024-01-08浏览:10设置

      1月2日,第十四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买球赛网站(中国)官方网站6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2件、三等奖1件、优秀奖3件,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第十四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教育厅和团省委共同举办,共吸引全省74所高校2737件作品参赛,经过校园赛、省级复赛、网络投票、终审决赛等环节的层层选拔,全省共评出一等奖14件、二等奖32件、三等奖80件、优秀奖99件。

      买球赛网站(中国)官方网站第一临床医学院石钰同学团队作品《脑机接口——大脑的翻译官》,以MG科普动画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脑机接口的概念、工作原理、历史发展,普及了脑机技术相关知识,同时也对下一代人工智能进行展望。第二临床医学院贾心璐同学团队作品《“肠”治久安——“肠”识小科普》聚焦肠道知识科普,讲解了肠脑轴的概念和肠道菌群对人体的影响,表达通俗易懂,易推广普及。此外,第二临床医学院程铭同学团队作品《ChatGPT&医疗:医“聊”新纪元》荣获三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陈治同学团队作品《医疗器械中的宝石——人工心脏》、卫生管理学院臧发辉同学团队作品《核废料何去何从》、基础医学院周婧同学团队作品《登月之旅》荣获优秀奖。

      据悉,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被誉为培养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摇篮工程”,现已成为安徽省面向大学生群体开展科技创新的品牌赛事。学校高度重视本届大赛工作,自2023年6月赛事启动以来,精心组织学院初赛、专家函审、学校决赛、专家打磨等环节,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科普创意创新氛围,为项目优化提供了有效保障。(文图/孙瑞)

      日期:2024年1月8日

      来源:http://edu.china.com.cn/2024-01/08/content_116926159.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