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4-01-17浏览:15设置

1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上级巡视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审议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报告,研究提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顾家山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瑞瑾出席会议,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新美出席会议并领学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2023年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了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整改成效评估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审议了学校党委巡察组巡察情况报告。

顾家山对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突出“一把手”等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工作扎实、重点突出、深入细致,提出的意见建议符合相关单位高质量发展要求,较好地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有效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顾家山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推动巡察发现问题“改”得更彻底、巡察成果“用”得更充分,以整改实效彰显巡察利剑威力。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任务要求,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的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部门要担负起巡察整改监督责任,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巡察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作用,掌握整改进展,推动提升整改成效。三是落实政治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把巡察整改与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加强制度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综合用好巡察成果,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对巡察工作中反复出现的问题要研判表象,更要深挖根源、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化整改机制;要把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巡察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