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我校承办省实验动物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

时间:2024-01-19浏览:23设置

1月13日,安徽省实验动物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4年学术年会在合肥举行。会议由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实验动物学会主办,我校承办,学术副校长张智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省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李俊教授作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胡光及省科协科技创新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智在致辞中向与会领导、嘉宾以及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买球赛网站(中国)官方网站和安徽省实验动物学会的相关情况作了介绍。他指出,实验动物及相关技术在现代科学研究中发挥重要作用,实验动物的学科发展是推动学校以及安徽省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会议,为我省实验动物事业引入新技术、新理念,实现学科教育、科研服务、产业融合等多方面协同发展。

胡光对省实验动物学会为我省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并希望学会结合国内外发展现状,推出新举措,更好发挥其在药物安全性评价、食品安全检测等领域发展的促进作用。省科协科技创新部副部长张佳佳希望学会认真贯彻国家及我省实验动物科学事业发展的有关方针政策,促进实验动物标准化、产业化,动物实验专业化、社会化,为生物医药及生命科学的发展提供有力基础支撑。

李俊在报告中号召我省实验动物工作者在加强实验动物管理、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再接再厉,凝心聚力,共同为促进我省实验动物学科水平的提升贡献力量。

大会进行了实验动物学会换届选举,推选成立第五届理事会,我校科技处处长王华教授当选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实验动物中心主任严尚学研究员当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华在表态发言中展望了新一届理事会工作,并表示将继续发挥学会的行业引领作用,同与各会员单位齐聚力共发展。

学术年会上,来自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实验动物资源研究所、南京医科大学医药实验动物中心、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浙江省实验动物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六位专家受邀参会,分别作了题为《基于支撑能力提升的我国实验动物资源建设》《推进实验动物福利伦理评价 提升实验动物机构管理水平》《无菌猪的培育、特性及应用》《Plcd1-/-修饰基因的发现、筛选与鉴定》《感染性动物实验及其管理》《实验动物在固有免疫T细胞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相关负责人受邀参会,来自全省实验动物科学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及各团体会员单位代表19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会议为我省实验动物工作者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为推进我省实验动物科技创新注入了新动力,得到参会人员和广大实验动物工作者的一致好评。(实验动物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