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教职工国风趣味运动会

时间:2024-01-19浏览:18设置

1月1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东校区体育馆举办“运动承传统 健康展国风”主题运动会,以国风续传统,以体育促团结。该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运动会设有诗韵雅颂、古典投壶、传统木射、“众人拾柴”和“手足同心”五个集体比赛项目,教职工以学科系为单位进行组队。古代休闲运动与现代竞技相碰撞,既是技巧的比拼,又考验队员之间的默契与配合。参赛老师们个个身姿矫健,诗词抢答、射艺竞技、齐心争先……在加油声、欢呼声和欢笑声中,老师们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身心也得到有效舒缓。

自2023年下半年以来,该院先后组织开展了多次丰富教职工和学生课余生活的文化活动,有“尊师重教暖人心”的教师节慰问、实验室安全文化创建评比、“书香生科”读书分享会,还有学生寝室文化节交流展示等,多举措营造了乐学善思、知行合一的学院文化氛围,展示了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运动会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体育运动,在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的同时,加强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热爱,提升了学院的凝聚力,为该院开展好新一年度的各项工作注入了新活力。(生命科学学院 侯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