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学校召开202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时间:2024-01-18浏览:206设置

1月16日,学校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永强、肖圣龙、吕雄文、徐朝阳,学术副校长张智出席会议。会议由肖圣龙主持。

顾家山充分肯定了我校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指出,2023年我校师生迎难而上,取得了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毕业生初次去向落实率达93.66%,年终去向落实率达94.47%,本科毕业生升学率达47.13%,70个宿舍全员考研“上岸”,就业工作位列省属高校第一方阵,成绩来之不易。他强调,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不仅是衡量一所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主要指标,也是学校推进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依据,直接影响学校办学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聚焦目标任务,创新工作举措,高标准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

就如何做好202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顾家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深化,站位再提高,深刻理解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充分认识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具体体现,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对学生高度负责的具体体现,是坚持招生培养就业相贯通、健全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的具体体现,要将就业工作摆在全校工作的战略全局予以谋划。二是思路再明晰,措施再细化,持续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千方百计拓展就业市场主渠道,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千方百计发挥政策性岗位作用,鼓励学生留皖就业、到基层就业;千方百计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加强职业生涯教育,引导毕业生制定科学合理的职业规划;千方百计落实就业帮扶举措,建立全方位、全员化的帮扶体系,强化兜底保障。三是作风再务实,能力再提升,充分激发做好就业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将就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推动202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肖圣龙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增强做好新时代就业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也关乎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排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努力实现我校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上,第二临床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第一附属医院负责人,以及作为学校用人单位代表的安徽安科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围绕就业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文/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朱茂宗 图/校新闻中心 殷泽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