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翰墨书香迎新春 学校开展送春联赠福字活动

时间:2024-01-18浏览:272设置

翰墨书香迎新春,传统文化沁校园。龙年春节悄然临近,年味渐浓。1月17日,学校在知行楼A座第四会议室开展2024年度“迎新年、送春联、赠福字”活动,杜继双、石先益、鲍丙刚、单永强、尤金亮、程进松、汪清等7位安徽省高校书法家协会会员、校书画摄影协会会员,现场为我校广大教职工写春联、送“福”字,将节日的祝福与浓浓的年味送到教职工身边。

活动现场,充满新春气息的红纸铺满桌面,书法老师们凝神静心、挥毫泼墨,龙飞凤舞间一个个寓意吉祥的“福”字、一副副饱含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龙腾祥瑞地,燕舞小康家”“春雨多情绿大地 金龙展志壮神州”,一副副春联充满喜庆气息,一张张“福字墨香扑鼻。“词好、字好、寓意好!市场上买的春联虽然金光闪闪,图案漂亮,但还是精心选择的祝福语句和用毛笔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学校不同部门、单位的教职工们踊跃前来,在领到现场书写的春联和“福字后开心地说道。

此次活动以送春联、送福字为载体,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了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互动。活动共送出春联、“福字近2000副,向广大教职工送上了工会“娘家人”的祝福,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郁的喜庆氛围。(校工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