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药学院赴安徽省祁门蛇伤研究所开展产学研考察调研

时间:2024-01-18浏览:134设置

1月15日至16日,药学院组织专家团队赴安徽省祁门蛇伤研究所开展产学研考察调研。该院党委书记骆广东、副院长王学富参加活动。祁门县副县长詹栩,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叶树勤,县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许萍丽及蛇伤研究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骆广东介绍了药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并希望通过打造共建基地、党建共建的形式,积极加强院地合作,通过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加快“政、产、学、研、金”融合与科研成果落地,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合作交流,实现双方供应和高质量发展。

詹栩就祁门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以及中医药资源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祁门县有着丰富的中医药资源和优良的中医药传统,希望通过院地合作,加强中医药资源的科学研究和市场推广,推动新安医学的科学发展与传承及其与生命健康产业的融合发展。

叶树勤在交流中希望双方围绕医药卫生人才培养和就业、科研合作、教学实习、产学研协同推进等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充分发挥协同创新优势,实现互利共赢,推动祁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该院专家团队一行参观了祁门蛇伤疗法国家级非遗传承基地、科技成果展示馆、蛇类科普教育基地等,详细了解祁门蛇伤研究所的历史沿革、蛇伤医药科研、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情况。

据了解,自成立以来,安徽省祁门蛇伤研究所关于皖南地区毒蛇毒素的基础研究与研究成果,为中国蛇伤救治和毒蛇资源利用作出了重要贡献。该所先后救治各类蛇伤病人10余万例,其研制的“祁门蛇药”荣获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奖、全国医药卫生科学大会科技成果奖。(药学院 张静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