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基础医学院开展2024年度“国自然”申报专题辅导

时间:2024-01-19浏览:17设置

1月12日,基础医学院组织邀请校内专家对学院拟申报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进行专题辅导。学术副校长、该院院长张智教授等三名教授受邀担任指导专家。

会上,12位教师分别就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科学假设、研究方法、特色与创新点、预期成果等主要内容进行陈述。与会专家们认真听取每位教师的汇报,仔细审阅纸质申请书,严把选题关,重点围绕项目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进行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修改意见和建议,帮助教师们理清思路

专家们还结合自身多年作为“国自然”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的经验,分享了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专家们表示,项目选题应注重凝练特色,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要切中科学问题,研究背景、立项依据要突出科学问题,技术路线和研究方案应具体可行,正文撰写要内容翔实、逻辑清晰。

会议由该院副院长杨亚男主持会议,学院部分2024年拟申报国基金教师、近三年引进人才50余人参加本次辅导会。此次辅导会内容充实、针对性强,老师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抓紧时间根据专家们的建议认真修改完善申请书。(基础医学院 陶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