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我校第二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初训班”开班

时间:2024-01-23浏览:22设置

1月22日上午,买球赛网站(中国)官方网站第二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初训班”开班式在力行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安徽省红十字会副会长许伏新、副校长吕雄文出席并致辞。

许伏新对此次初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对买球赛网站(中国)官方网站高度重视学校急救教育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安医大设立了省内首个高校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站,近年来培养了超过1.5万名的学生红十字救护员,在我省学校应急救护工作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他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积极参与急救知识普及,传播红十字精神,成为红十字系统的重要力量,为更好开展全省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贡献力量。

吕雄文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关心支持的省红十字会领导、专家们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仅面向学生群体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也通过加强学校教师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提高教师团队综合素养。希望学员们保持学习劲头,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和能力,做好应急救护知识的“传播者”;要肩负责任使命,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做好红十字精神的“宣传员”;要积极建言献策,深入思考和研究学校急救教育工作新方式新方法,因地制宜开展相关工作,做好学校急救教育事业的“参谋员”。

此次培训是我校作为第二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积极推进试点工作目标落实的重要举措。培训为期5天,将采取理论讲授、示范演示、模拟操作、现场点评、分组讨论和试讲试教等方式,讲授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教学任务。学员们经过理论考核、实操练习、试讲试教考核,圆满完成培训课程后,可成为红十字救护师资。

开班式后,许伏新实地调研了解了我校应急救护工作开展情况。

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相关负责人,校教务处、实验教学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式及调研活动。(实验教学中心 付悦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