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余永强带队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时间:2024-01-23浏览:16设置

1月19日上午,副校长余永强带队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余永强一行先后检查了科研实验中心、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临床药理研究所、基础医学院和校实验室废液暂存区,仔细查看了各单位高风险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消防设施、危化品试剂存储区域等地,对各单位危化品存放和管理进行重点指导,并就发现的实验室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同时提醒师生寒假期间务必做好防护,确保安全。

余永强在听取各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后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安全巡查,提升管理水平,按照相关技术标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要强化责任担当,把维护寒假春节期间学校安全稳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保证寒假期间人员到位、职责到位、措施到位,切实维护师生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国有资产管理处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专家参加检查。(国有资产管理处 姜洪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