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实验教学中心联合校医院开展急救培训交流活动

时间:2024-01-25浏览:22设置

1月17日,实验教学中心与校医院就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及心肺复苏术(CPR),共同开展专项急救培训交流活动,以进一步推进做好我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提升教职人员应急救护培训能力,保障校园急救培训工作顺利开展。校医院近二十名教职工参加培训交流。

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安医大工作站副站长王成受邀担任主讲,通过理论、实践、问答相结合的方式,从现场救护知识、心搏骤停、徒手心肺复苏术及AED使用等多个方面,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操作要点与注意事项。讲解结束后,参训人员进行了实践操作。期间,参训人员还就急救工作中出现的一些救治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此次培训提高了校医院团队应急救护处置能力,也是推动健康校园建设的重要举措。

该中心将持续开展救护员培训、AED培训等一系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更好发挥专业特长,不断普及急救知识,增强青年人自愿学习掌握急救技能、参与现场救护的意识,以带动其他社会群体积极关注急救事业,提升公众急救意识与能力。(实验教学中心 田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