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学校推进新一轮博士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

时间:2024-01-24浏览:18设置

1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新一轮博士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推进会,传达了我省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副校长吕雄文、学术副校长张智出席会议。

顾家山强调,学位授权点是新时代高校学科水平、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标志,是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的重要指标,事关学校的办学水平和高质量发展。新增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任务,是2024年开年的头等大事,也是对我校近年来学科学位建设成效的一次“大考”,时间特别紧迫,任务特别艰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备考”。

顾家山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重大机遇,认真学习最新政策和具体要求,做到最优化,确保零误差;要统筹谋划,认真研究政策,仔细摸清家底,做到精准施策,使本次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收益”最大化,“风险”最小化;要认真对标对表,科学规范填报,确保申请材料内容条理清晰,数据详实可查,把申报材料做实、做细、做精;要成立校院两级工作专班,形成工作合力,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统一,全校“一盘棋,力争达到预期成果。

会上,校学位办公室对本轮学位授权审核工作进行了解读和专题培训,各拟申报学位点负责人汇报了学位点建设及申报工作情况。

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交流研讨。(发展规划处 赵梦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