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4-01-25浏览:26设置

1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顾家山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2024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买球赛网站(中国)官方网站建设工程项目审计实施办法(2024年修订)》《关于2023年度审计整改情况的汇报》《买球赛网站(中国)官方网站2024年审计项目计划》以及三份工程审计报告。

顾家山强调,审计是学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牢牢把握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上聚焦发力”的总要求,以及“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更加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有效作为,切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障和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就做好2024年审计工作,顾家山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属性,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工作要求,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巩固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效,切实发挥党委审计委员会把方向、定政策、促改革、保落实作用,加强各成员单位联络协调,融合构建上下贯通、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稳中求进,立足经济监督定位,通过全面客观揭示问题、科学精准提出建议,督促完善内控制度、不断健全长效机制,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好审计独特的推进和保障作用;要对照审计全覆盖的要求,科学安排审计项目计划,进一步实现审计监督形式与内容、数量与质量的辩证统一;要深化审计广度、精度和深度,以重点监督带动全面监督,做到党有所指、审有所应。三是深化成果运用,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要持续强化审计整改实效,将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一体推进,将审计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推进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财会监督等贯通协同,不断构筑监督合力,推动审计成果高效运用;要践行审计“三立”精神,切实把敢审敢严、真审真严落实到审计项目实施实践中,不断提高审计质量,保障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有效发挥。

学校党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审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