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我校2024年“百名校友科学家访企行”活动开启

时间:2024-01-25浏览:235设置

1月19日下午,我校“百名校友科学家访企行”2024年首站沙龙活动在“科大硅谷”顺利举行。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肖圣龙,科大硅谷服务平台公司董事长吴海龙出席座谈会。

肖圣龙对参加本次活动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科大硅谷全球校友事务部、科大硅谷服务平台有限公司承办此次活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23年安医大首次开展“百名校友科学家访企行”活动,分别到访苏州、深圳、北京等地,成果显著,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得到广泛认可。安医大作为百年学府,培养了一大批胸怀家国天下、心系百姓健康的知名校友科学家和企业家,“科大硅谷”作为我省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集聚地,整合了各大高校的校友资源优势、科研优势与全省的创新资源。希望能以学校今年“百名校友科学家访企行”首站活动在“科大硅谷”开启为契机,双方加强交流,达成买球赛网站(中国)官方网站合作,为促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推动科技创新、服务社会贡献买球赛网站(中国)官方网站力量。

吴海龙介绍了科大硅谷服务平台公司的发展历程、定位和愿景。他表示,“科大硅谷”作为全体科技创新和创业者的共有平台,致力于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产业催化和生态优化。平台将全方位支持科创企业,期待与安医大展开买球赛网站(中国)官方网站深度合作,共同建设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科技创新平台。

会议由校党政办(校友办)主任、校友会秘书长李震静主持。她表示期待通过与“科大硅谷”的合作,调动安医校友的力量,共同促进学校事业蓬勃发展。

成果交流环节,基础医学院对学院科研创新成果进行推介;安徽立诺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肥登特菲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作为校友企业,分别就各自的最新科研成果进行推介。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就企业成果如何在平台落地、享受叠加优惠政策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并围绕切实可行的合作机制和推进路径作了探讨。

活动中,肖圣龙一行还参观了科大硅谷服务平台公司展厅,详细了解了科大硅谷“一核两园一镇”空间布局、引导基金和创新政策等情况。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学校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也为广大校友提供了更广阔的创业和发展空间。学校校友会理事、校友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科大硅谷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参加座谈会。(校友办 郑旭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