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学校开展2023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时间:2024-01-25浏览:12设置

1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出席会议。

顾家山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主题教育这个首要政治任务,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大抓基层,坚持选贤任能,坚持正风肃纪,共同推动党建工作迸发新活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取得新成效。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在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特色品牌打造、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等方面仍存在薄弱环节,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举一反三,切实加以改进提升。

顾家山强调,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学校新医科中心(新校区)加快建设并启用的重要一年。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为服务支撑安徽省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贡献买球赛网站(中国)官方网站安医力量。

就进一步做好今年党建工作,顾家山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聚焦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统筹发展与安全稳定,着力推动综合改革;要坚持以修订的《买球赛网站(中国)官方网站章程》为根本,深入推进依法治校、民主治校,巩固深化“制度建设年”成果。二是聚焦铸魂育人,不断夯实师生思想基础。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持续筑牢意识形态阵地,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能增效;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激励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三是聚焦强基固本,充分激发党建工作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做好高校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在提升组织凝聚力、创造力上抓好落实;要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在党员教育管理上抓好落实;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在树牢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上抓好落实。四是聚焦严的基调,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精准发力、持续发力,一以贯之增进民生福祉,聚焦“第一信号”师生呼声,完善“民呼我应”工作机制,做实“党建+信访”工作,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用心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五是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要立足实际、积极作为,将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同推进“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结合,在强化内涵建设上下足功夫,完善人才“引育留用”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述职评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顾家山对现场述职的院级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参会人员对各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与评议。

校党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以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文/党委组织部 晏江楠 图/校新闻中心 殷泽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