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学校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检查

时间:2024-02-02浏览:16设置

1月29日至30日,校领导带队分7个检查组赴校本部、南校区、东校区,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重点对楼宇消防安全、消防设施设备安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区域及学生宿舍安全等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强调,安全是头等大事,消防安全更是重中之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亲力亲为,深入一线,组织师生开展专业、规范的安全培训,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要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守牢校园安全底线。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做到“有患必除、除患务尽”。

检查中,针对校园安全,校领导向各部门各单位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到位。要深刻汲取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安全意识,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杜绝隐患排查不深入、不全面等问题。二要工作落实到位。要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整治行动,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定期开展自查,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安全责任是否清晰明确、安全台账是否完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是否闭环管理、是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等内容进行重点检查。三要责任压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深入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四要安全教育到位。要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特别是发挥新媒体平台的作用,加强正面引导,强化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坚决做好师生安全“护航人”。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校保卫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