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28浏览:11设置

三月以来,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约绘春风,纸鸢寄梦”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育学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

该院举办特色活动,以鼓励学生增进人际交流,锻炼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健康心态,学会逆“风”飞翔。同学们以风筝为载体,以画笔为工具,绘制自己的青春蓝图。风筝作品展示出青年学子的无限创意以及蓬勃昂扬的精神状态,“考研顺利”“医心向党”等话语承载着大家对学业和生活的美好愿景。迎风放飞风筝的过程中,同学们享受快乐,也释放了压力。

结合第二十四个世界睡眠日,学院举办“枕”救不开心减压助睡眠素质拓展活动,同学们在游戏中充分释放压力、治愈心情、缓解焦虑、感受快乐。“健康睡眠,人人共享”睡眠知识科普讲座,向同学们传播科学、实用、有效的健康睡眠知识,多维度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学院还开展一系列趣味游戏,引导学子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放松心情、打开心灵、悦纳自己,以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烦恼,不断增强心理韧性。

该院将不断创新心理育人活动载体,紧贴学生需求,将学生资助、学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和人文关怀综合运用,坚持做到全过程、全方位、全员心理育人,实现育人、育才和育心相结合,构建心理育人工作新格局。(第二临床医学院 翟翔 段淼淼)

返回原图
/